Tomoya

——于颠簸的河川之上

(全员向)给你宇宙 Chapter 08

·ooc,ooc,极度ooc

·私设满天飞满天飞


Chapter 08

金在奂离开后三个小时,姜丹尼尔和赖冠霖又一起拜访了这个地方。他们进来的时候邕圣祐正哼着歌擦去乐器展示橱窗上方的一层浮灰。

“哟,这么准时啊,赖冠霖君和姜丹尼尔君,”年轻的男人微笑着朝他们走过来:“欢迎光临,敝店蓬荜生辉。”

赖冠霖看向他的眼神有一些复杂,然后慢慢道:“请问……”

“有什么要问的,就进来说吧。”另一个声音突然从邕圣祐身后传了过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河成云端着一杯咖啡站在里间看着他们:“冠霖君,丹尼尔君。”

邕圣祐微微一笑,扭头冲他们比了个进去吧的口型,然后前去替换掉了门前的营业牌。

 

里面的装潢跟外面相比意外的简洁。河成云放下咖啡杯坐到茶几一边的沙发上,示意后面的两人:“请坐。”

丹尼尔跟着小声嘀咕了一句:“怎么到这里也逃不脱要被审讯的感觉。”赖冠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坐下来。邕圣祐从外面探了个脑袋进来:“两位需要喝点什么吗?”

“啊我不需要,谢谢。”丹尼尔挠了挠头,回头看了一眼赖冠霖。少年摇了摇头:“不必了,谢谢。”

邕圣祐摊了摊手,带上门走了进来。

 

 

河成云看着他们,慢慢道:“先来说说吧,你们对LM酒吧知道多少?”

“LM酒吧?”丹尼尔一头雾水:“关LM酒吧什么事?”

“你不知道吗?”邕圣祐看着丹尼尔朝赖冠霖努了努下巴:“冠霖君难道没有跟你们提起吗?”

丹尼尔有些诧异地回望冠霖。事实上上午的事件他们几个除了冠霖外都没有特别清楚地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警方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报案过程中因为办案效率发生的口角引发冲突,而冠霖没有对此作出解释——毕竟他从扯掉其中一人警章时候就彻底变成了一个闷罐。

“……”赖冠霖长舒了一口气,对丹尼尔道:“对不起丹尼尔哥,我不是很想把你们都牵扯进来……”他的声音有些艰涩,但还是努力说了下去:

“接下来我来说明一下。”

“今天凌晨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未知号码的来电,发现打电话的人是我同一个兼职店里,消失了有一段时间的姐姐。”赖冠霖皱着眉头,有些难过道:“很抱歉,但是我想跳过一些内容,因为我不想回忆起她当时的语气了。”

“凌晨时候我出门去往LM酒吧,结果到了的时候酒吧已经停止营业,所以我只好转头跑去了警察局。”

“其实,”赖冠霖慢慢道:“最开始一切都很正常,那两个人在问我关于诗妍姐的相关信息,但是。”

“但我提到LM酒吧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们就突然变得很奇怪。”

“其中一个人要走了我的手机,说要进行通话信息录取采集,然后另一个人就开始问我一些相关的但又不着边际的问题。

“我那时候有些焦急,突然之间又想起来了一件事。

“诗妍姐打给我电话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她说,”赖冠霖垂着眼睛,交握的双手用力到指节发白:“只有我可以帮她了。”

“为什么不报警?”丹尼尔喃喃道。

“因为,”邕圣祐瞟了一眼河成云,见他盯着面前的咖啡杯沉默不语,继续道:“参与监禁她的人里面,可能就有警察呢?”

 

丹尼尔胸中掀起了一阵风暴,只觉得自己从小塑造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河成云在一片沉寂中开了口:“呐,你们听没听过几年前的陆江大桥案?”

丹尼尔有些紧张的干咽了一下:“我听过。”

 

陆江大桥案当年引起了很大一阵轰动。

起因是由于新竣工的陆江大桥投入使用后,发生了整段坍塌。由于那起事故发生的时候正处于白天车流量高峰期,所以死亡人数高达二百多人。

事后政府紧急调查,发现桥梁材质完全是残次品,至此要将陆江大桥案追责到底,最后撤职了一大批官员,几乎将W省大半势力换血。

“当时负责调查这起案子的人,”河成云站起来,靠在一边的书架上:“是我的老师。”

“我们的老师。”邕圣祐补充道,河成云点了点头,而后继续道:

当时一路追查下来,其实被推出来的人都是一些弃子。真正在幕后操盘的财阀和高官在推出来一堆替罪羊之后,依旧醉生梦死高枕无忧。

但事实上,那一批被挪用的款项到最后被追回的也不到十分之一,只是因为涉及太广,所以上面紧急通知压了下来,就这么不了了之。

从一开始无比坚定的追责到底,到后来的不了了之,中间不知道进行了多少次的财权博弈。但那个时候,老师已经追查到了事情的实貌。

这事实上是W省高官和财团的一次合作,被私吞的赃款进入资本运营被清洗,然后。

进行毒品走私。

因为这个事情涉及太广,甚至警察内部和财团之间也相互勾结,成为了对方的保护伞。所以即便是下面再怎么有人喊冤叫屈,也最终被压得没有声响。

而现在的LM,就是当时残余势力的产物之一。

 

“这几年舒坦日子过的太久了,他们什么东西都敢沾惹了,”河成云低着头道:“没有人管束,所以可以当着销金窟,一边洗钱一边贩毒,又一边干着非法监禁的勾当。”

“所以他们听到LM的时候,就注定了,”河成云看了赖冠霖一眼:“这件事情就被这么掩盖过去。”

 

赖冠霖低着头没有说话,丹尼尔却被呼啸而来的事实淹没了,他消化了好一会儿,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

——LM的事情,在那里兼职的在奂知道吗?

 

“所以说,警察是不会管这件事情的。那个姑娘,是叫曹诗妍吗?她可能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所以才没有自己报警。”河成云苦笑:“没办法,这个群体总会有这么些败类。”

“你说警察不会管……”丹尼尔皱着眉头道:“可你不就是警察吗?”

河成云闻言愣了一瞬,然后有些困扰地笑了:“对,我也是警察。”

“毕竟除了败类以外,”邕圣祐道:“这个群体里也总会有些不怕死的。”

被归入不怕死一类的河成云没有太大的表情变化,反倒是丹尼尔心中一阵激荡,从他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孤勇无往的悲壮来。赖冠霖慢慢抬起头来,问道:“所以,你要我们做什么?”

“河队长不会平白无故告诉我们这么多的,那你想要我们做什么?”

说了这么多终于来到整体,邕圣祐露出了一个略带欣慰的表情。

河成云向前走了一步,与赖冠霖对视:“所以,你真的想救她吗?”

丹尼尔看着赖冠霖,发现少年正与河成云双目相对,然后清亮的眼睛里滚落下一滴泪珠。

“我想的。”赖冠霖埋下头道。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就会被转移处理,所以我们要加快速度,今晚就开始行动。”河成云站在他们面前,神色有些凝重。邕圣祐在一边打开了投影仪,在幕布上投出了酒吧内部示意图,然后随口问道:“你们去过LM吗?”

丹尼尔和赖冠霖都摇了摇头,这一行径引来邕圣祐的无情嘲笑:“小屁孩。”

河成云瞪了他一眼,继续道:“酒吧的一楼就是普通酒吧的装潢,二楼开始就是内部赌场——需要有内部会员资格才可以进去。而现在,曹诗妍最可能在的地方,”河成云指了指三层:“应该就在这里。”

“提问——”丹尼尔举起了手:“可是我们要怎么上二楼?”

不等河成云回答,一边的邕圣祐突然低笑出声。两人下意识望去,接收到了邕圣祐无比成竹在胸的一个笑容。

“喏,懂了吗?”河成云道:“他带你们上去。”

 

“另外今晚我们也会过去例行巡查,”河成云道:“虽然平常都只是做做样子吧,但今天会因为巡查到一个流动盗窃团伙,制造出不小的骚动。”

“你们的任务就是,在骚动时跑上三楼找到曹诗妍,然后尽可能在骚动结束前把她带下来。出来之后会有人接应你们。”

“提问——”这次举手的是冠霖:“没有更具体详细的行动计划吗,另外三楼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具体的行动计划,毕竟到时候不知道会有什么突发状况。”河成云道:“至于三楼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

邕圣祐偏着头:“我在二楼待了很久,也没有打听出太多关于三楼的资料,只能说可能有什么特殊条件要满足,才能…嗯。”

赖冠霖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金在奂跟郑世云和吉他社的其他人告别了后,背着吉他径直朝黄旼炫的车那边跑过去。他兴奋地扒在车窗上朝里面喊:“旼炫哥!!!”

他把脸贴上去,用口型冲里面的人比划道:“我回来了!”

耳机那端裴珍映有些焦急的声音还在传过来:“哥你听到了吗,我们最好今晚能行动……”黄旼炫对窗外在奂微笑着,回复道:“我知道了,等晚一些我联络你。”

他不动声色挂断了电话,另一边在奂满脸兴奋地坐了进来。

“太棒了!”金在奂哼着歌道:“真的太棒了!”

在奂开始跟黄旼炫说参与汇演的各个节目——由于整场汇演是内部比赛,所以外部人员不能参与甚至观赛,这点金在奂求证了很多遍也没能等来一个特赦。所以只好黄旼炫一直在外面等着他。他尽可能的把里面表演的节目内容说给黄旼炫听,语速之快几乎可以称得上喋喋不休。但黄旼炫始终微笑着看着他,认真地对他所说的内容进行回应着。直到在奂说的有些累了,黄旼炫才笑着问他:“饿了吗?”

在奂这才想起来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

忙不迭提出要去黄旼炫之前说的那个餐厅。他继续同黄旼炫说起汇演中的趣事,却没有注意到男人握着方向盘的手指节已经发白。

 

终于,在内心博弈多次后,饭桌上黄旼炫冲在奂开了口:

“在奂,”黄旼炫难得收敛了他所有的笑意,无比认真道:“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

在奂点了点头:“没问题啊,旼炫哥你要我做什么?”

黄旼炫心底有一丝挣扎:“我想要你帮我拿一个东西。”

他等着在奂问他是什么东西,在哪里拿等等一系列问题。没想到对方只是笑了笑,不假思索应了声好。

黄旼炫纠结了很久的事情,预想了一路的情况到这里都没有发生。他准备了许多的解释,却没想到金在奂根本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他坐在那里看着金在奂,突然生出点不知所措来。在奂扒了会饭后,抬头看到黄旼炫连筷子都没有动,奇道:“旼炫哥,你怎么不吃啊?”

“在奂,”黄旼炫看着他:“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金在奂感知到了他的认真,慢慢放下了筷子。

“没有啊。”在奂笑着道。

——其实我一直都在等着的。

——等待着能够换取这段日子的那个“代价”。

黄旼炫没有说话,反而慢慢皱起了眉头。金在奂看了眼窗外万里无云的好天气,然后慢慢道:“旼炫哥,其实一直都知道的吧。”

这样的时刻里有风拂面,扫过脸颊的发丝呵出一层痒意。在奂看着黄旼炫,却感觉不像在看着当下的这个人,而是割破了时空,穿越层叠的宇宙,回首望去的那些年里,他看到的那些个黄旼炫。

而此时此刻,想说的话不是“我喜欢你”。

而是。

“我相信你。”金在奂道。

 

回去路上暮霭渐生,黄旼炫开的车却走的拖拖拉拉。两人后面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黄旼炫告诉了金在奂他所要拿到的东西——然后便在这惬意的氛围里,和着微风。

陷入了沉默。

或者说愁苦。

终于在黄旼炫第三次绕了一段小远路的时候,金在奂笑出了声:

“呐旼炫哥,你这么绕,我们明天早上都不一定能到的了。”

黄旼炫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他闷闷道:“在奂,拒绝我吧。说你不愿意,你不想,然后就可以……”

不被我利用了。

金在奂看着他,突然忍受不了什么一样别开眼睛看着窗外:“旼炫哥,你有非要做不可的事情吧。”

“你有,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事情不是吗?”

话语后又是一段难言的沉默。在转过第三个路口后,黄旼炫终于提速:

“我知道了。”

 

 

六点五十分。

“二楼开放的时间是八点整,等八点过十分的时候,河成云会带人上去,那个时候你们就需要尽快上到三楼。”

“楼梯的入口在一个化妆间的旁边。”

车里邕圣祐开了空调,他又一遍给赖冠霖重复着注意事项,最后在旁边车道的丹尼尔又一次加速后,他忍不住了:

“他为什么不能放弃骑那个摩托呢?”邕圣祐疑惑道:“有顶棚不用被风刮乱头发不才该是人生的真实追求吗?”

引擎加速声又一次响起,邕圣祐还想再说什么,赖冠霖先开了口:

“其实说真的,”赖冠霖面无表情地看着车窗外:“如果可以从来一次,我更愿意跟丹尼尔哥坐摩托。”

邕圣祐看了他两秒钟。

“本来不打算再重复了的,”邕圣祐也跟着面无表情道:“冠霖君我们再来重复一遍计划,二楼开放的时间……”

“……”

 

七点整。

一楼大厅里人满为患。

赖冠霖和姜丹尼尔跟在邕圣祐身后,听他牢骚道:“天呐,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河成云特地雇的群演吗?”

赖冠霖没有说话,转头看到丹尼尔似乎一直在找什么,问道:“丹尼尔哥?你在找人吗?”

姜丹尼尔点了点头:“按理说今天在奂要来兼职的。”

“什么?”邕圣祐倏然回头:“今天金在奂要过来吗?”

丹尼尔点了点头,旁边突然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呐,你们也是来看在奂哥的吗?”

他们闻声望去,面前站着一个极为精致的男孩。他穿着侍应生的衣服,站在三个高个子面前被衬托得矮了一截,于是男孩子退后了一步,继续微笑道:“今天有在奂哥的表演,许多人都是因为这个才来的。你们也是吗?”

邕圣祐迟疑着点了点头,然后问:“请问你是?”

“大辉,”男孩子笑道:“我叫大辉。”

 

七点十分。

在奂从后座拿了吉他,急匆匆就要往酒吧里冲:“啊啊啊啊要迟到了。”

“在奂!”黄旼炫叫住他:“一切小心啊!”

“知道了!!”金在奂道:“你一会儿在一楼等我。”

 

七点十五。

大辉在入口附近一眼看到冲进来的在奂:“在奂哥!这里!”

金在奂提着吉他跑了过来:“啊大辉啊,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大辉摆了摆手:“没关系,快跟我去后台吧。”而后拉着金在奂往后台跑去,路上遇到了几个认出在奂的粉丝,产生了小小的轰动。

 

邕圣祐从吧台要了两杯酒来,递给了丹尼尔一杯,并对冠霖道:“小孩子不能喝。”

赖冠霖没有理他,见一边丹尼尔仍然在四处张望着,问道:“你找到了吗?”

丹尼尔摇头:“没有,但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

赖冠霖想再说什么,突然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人影,恍惚又没有了。

刚刚那个人,冠霖想,好像志训哥。

 

七点半。

舞台上突然亮起了灯光。

丹尼尔和冠霖都被吓了一跳,邕圣祐靠着吧台吹了一个口哨,他被这舞台灯光一打,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突然道:“哇我差点忘了,今晚二楼还有特别脱衣舞秀。你们两个千万不要看得忘了时间。”

“圣祐哥,”丹尼尔看着他道:“你知道吗,保持超脱年龄的帅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为皮相所迷惑,这样才不会油腻。”

赖冠霖突然笑出了声,邕圣祐刚要反驳他,舞台上的主持人突然开了麦:

“让我们欢迎,King在奂!”

灯光转换下只能看清邕圣祐嘴巴一张一合,声音完全被主持人盖住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丹尼尔和冠霖笑成一团,然后丹尼尔突然反应过来:“King在奂!!”

 

金在奂站在舞台上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较远地方的黄旼炫。他冲黄旼炫笑了笑,然后抱着吉他进行了一小段试音:“大家好,我是King在奂。”

台下爆发一阵尖叫,丹尼尔在原地招手,拉着冠霖道:“你看到没有,他看到我了!他刚才冲我笑了!”

 

七点四十五。

从《Marry Me》到《With you》再到《还下着雨才如此》,甚至后面两个连歌的顺序都没有调换。

邕圣祐脸色越发奇怪,自顾自嘟囔道:“原来是他……”

姜丹尼尔和赖冠霖两个人一起被现场的氛围感染,在原定的三首曲子演奏完毕后,跟着一起喊:“安可!安可!”

台上金在奂怀抱着吉他拿起了话筒:“那接下来就为大家送上最后一首歌。”

“给你宇宙。”

 

七点五十。

最后一首歌结束,气氛已经抵达沸点。全场陷入一种狂热,在这种狂热里,黄旼炫戴上了耳机。

“喂旼炫哥,听得到吗?”裴珍映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时近时远,有些模糊。

“听得到。”黄旼炫应道,看着台上的金在奂退场。

“好的。”裴珍映回了一声,不知道又开始去搞别的什么东西。这时候有一个托盘出现在黄旼炫的面前,玻璃杯里的酒在灯光交织中流光溢彩,令人炫目。

“先生,你要喝酒吗?”大辉问他。

黄旼炫看着他,最后拿过托盘上的酒杯。

“谢谢。”他轻声道。

 

 

七点五十五分。

“准备好了吗,”邕圣祐道:“马上就要到我们的主场了。”

丹尼尔无言看了他一眼,对冠霖道:“紧张吗?”

实则赖冠霖紧张到有些坐立不安的地步,还是硬撑道:“还好,只是我有点担心……”

诗妍姐。

昏暗的环境里丹尼尔靠他近了些:“没关系,”丹尼尔拍了拍他的肩膀:“有哥在。”

然后拉住了冠霖的手。

邕圣祐在旁边站了一会,又去吧台要了杯酒。

 

 

与此同时。

“队长,”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朴佑镇指了指外面:“那边好像失火了。”

“什么?!”河成云扭头看了一眼:“联系一下消防那边。”

朴佑镇打了电话过去,对方回复已经及时出警了。两人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一会你提前出来,接到他们两个就先离开,不用管我。”河成云又叮嘱了一遍:“知道吗?”

朴佑镇点了点头:“……刚刚着火的,好像是片居民楼。”

河成云扭头盯着他看了会。

朴佑镇跟他对视,然后手机的提示音响起。

“八点了。”朴佑镇道。

 

八点整。

邕圣祐拿出了口袋里的金色会员卡:“准备好迎接成年人的世界了吗?”

这次难得的没有冷场,丹尼尔和冠霖同时应了一声:

“准备好了。”


—————————————————————————

其实感觉加上这章前面的阅读会通顺很多,因为后面情节节奏比较快,我不是很能把握断章点,所以在考虑要不要写完了一起放上来。


好的我们做下剧情梳理:

奶罐在接到曹偷拿别人手机打来的求救电话后选择报警求救,结果发生了警察把电话回拨这个事件。类比起来就像【开出租车被劫持后偷偷按下一键报警求救🆘结果警察打回来电话问你为什么要报警是不是被劫持了,开着免提接听到这种猪脑电话的你看着后座拿起刀准备灭口的绑匪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结局.jpg】

原来想的还要更粗暴一点的,当面直接回拨什么的,但那样感觉对罐儿太丧病了,所以改了一下。

罐儿动手的愤怒点就在这里。(哀悼曹姐姐

而云哥在警察体系里面所处的位置是很尴尬的,属于前期风光无限结果后来因为触及到一些高层利益被下放冷藏打杂工这种情况。这也是为什么(前)刑侦大队长会沦落到在一个小辖区警局里天天出外勤的原因。

但云哥有尚方宝剑,后续会提到,这里按下不表。

柚子本来自己计划想拿无间道剧本,结果黄美年老奸巨猾(?)根本不接他的招一直在跟他们打太极,所以柚子现在站在云哥这边。

美年这一派目前的所属情况是:小狼(技术专员)、大辉(潜伏特派)、塌塌(坚实后盾)

当然主要做事的还是前两个。

云哥这一边目前所属情况是:丹妮(暂时入队)、罐儿(暂时入队)、柚子、五金、以及跑腿的圆圆。

美年和云哥的关系属于亦敌亦友,因为两个人面对这种情况选择的对抗方式是不一样的。

简单来说的话,云哥选择【改革】,美年选择【革命】

所以丹罐这边的剧情线跟云哥息息相关,基于对内部体系的不信任感已经种种原因影响下的云哥决定拉人单干。而小狼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所以在罐儿身上装了窃听器。


以上是今天的小课堂(?)

(:_」∠)_当然如果大家还有没懂的地方的话欢迎直接说出来,我会看着进行修改或者再度讲解

说这么多忍不住想微微剧透一下,在所有人都只拿到了自己剧本的情况下,有一个人已经看光了全体剧本,他就是———!(请大声喊出他的名字!)


(写着写着有些上头想磕粉肠)

存稿能打,明天还能再见。◉‿◉

评论(18)

热度(43)